“中医中药中国行”进四川 地震灾区全覆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医中药中国行”进四川 地震灾区全覆盖
2009年03月25日 02: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成都三月二十四日电 (王萌)“‘中医中药中国行’大型活动今年将走进十二个省、自治区、直辖市,首开四川站”。二十四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四川省政府副秘书长何旅章介绍说。

  记者了解到,“中医中药中国行”自启动以来,已覆盖了全国二十一个省。该活动在川期间,将以“关爱灾区”为主题,力推中医药“治未病”、“民族医药惠民”两大健康工程;在促进该省中医药医疗机构灾后顺利恢复重建的同时,让广大民众了解、认识、感受千年传承国粹中医的神奇疗效,并力争将中医药推广到千家万户。

  四川省中医药管理局局长杨殿兴告诉记者:“四川是中国著名的‘中医之乡’、‘中药之库’;因地理气候条件得天独厚,孕育了丰富的中药材资源,自古就有‘无川不成方’之说。千年来逐渐形成的‘川派’中医药文化特色,历久弥新。”

  据了解,灾区和民族地区是本次活动的两大着力点。杨殿兴说:“我们将集中一批全国著名中医,到灾区为民众义诊;赠送科普读物和中医药宣传资料以及药品。其中,《四川中医药保健手册》专门介绍了灾后心理修复和疫病的防治,希望能帮助灾区民众加速恢复身心健康。”

  此外,该活动还将在阿坝、甘孜、凉山等民族地区免费发放救护车,并为该区域培养起一批民族医药人员。

  据悉,“中医中药中国行四川省活动暨四川省中医药文化宣传月启动仪式”将于本月二十八日在汶川大地震极重灾区——绵阳市拉开帷幕。(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