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医药专家将探讨民间医学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东盟医药专家将探讨民间医学发展
2009年03月29日 0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三月二十八日电(记者 杨志雄 黄艳梅)记者二十八日从中国民族卫生医药发展论坛秘书处获悉,来自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家及港澳台地区、中国五个少数民族自治区的医药专家等将于四月下旬会聚广西首府南宁,就中国民间医药发展与健康产业开发进行交流与探讨。

  据悉,第二届中国民族卫生医药发展论坛将于四月二十五日至二十七日在南宁举行。该论坛由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厅和广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协办,目的是为各民族传统医药的发展、传承、宣传设立一个平台,并根据不同主题每年举办一次,南宁成为其永久会址。

  本届论坛以“民族医药发展与健康产业开发”为论题,以“民族医药发展推广、医药品牌的国际化之路、养生保健技法的产业推广与商机、研究成果合作交流、医药养生人才结构与培训就业市场”等为研讨内容,为民族卫生医疗事业探索科学发展思路。论坛还将同期举办“中国民族品牌医药展”、“百名民族医展示”、“万人健康宣言”等系列活动,并启动“民族卫生援助中华行”大型活动。

  据论坛秘书处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届论坛将挖掘、整理壮医等优秀民族医药文化,展示和推广具有民族特色的祖传医术。通过“内病外治”手段治疗“植物人”和脑萎缩、通过“鼻疗”手段治疗五脏疾病等民间神秘疗法将“闪亮登场”,服务广大民众。(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