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手足口病开始进入高发期 各地需加紧防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内手足口病开始进入高发期 各地需加紧防治
2009年04月10日 09:18 来源:央视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天气逐渐转热和潮湿天气的持续,国内手足口病开始进入高发期。

  截至4月6日24时,山东各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11717例,其中重症260例,死亡16例,累计康复7117人。目前,山东已经开通了每日情况网络直报,启用定点医院,调集儿科专家,全力以赴救治患儿。

  今年1月1日至4月6日,河南全省共报告手足口病19922例,死亡18例,疫情覆盖全省18个省辖市的所有县区,呈现出发病早、病情重、变化快的特点。

  北京市卫生部门表示,北京手足口病病例数目前正以较快速度增长,今年以来已达千余例,患者88%为5岁以下儿童。北京市卫生局已下发通知,要求托幼机构、小学等严格晨午检制度,发现可疑手足口病患儿及时送诊并追踪病情,报告疾控机构。托幼机构一周发生20例手足口病病例或2例以上重症病例时,要关闭2周。

  近一个月来,广州市手足口病病例数明显增多。这几天,广州市儿童医院每天都会接诊100多例手足口病人。为了防止交叉感染,儿童医院专门开设了手足口病隔离区。

  广州市儿童医院内科部副主任 邓力:今年特点来得比较早,三月份就来了手足口病的病人,而且有一些是EV71感染的,但大部分病人还是比较轻,现在情况还算稳定。

  专家介绍,今年的手足口病病原以EV71为主,该病毒传染性和毒力较强,感染发病后发生重症的可能性明显增大,一旦发病,发展迅速,容易并发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炎等致命性并发症。手足口病发病高峰期一般在5-7月份,随着天气变暖,病例还有可能进一步增加,各地需要密切关注和加紧防治。 (文/央视网消息)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