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手足口病预防手册现多个错字 责任人被处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郑州手足口病预防手册现多个错字 责任人被处理
2009年04月13日 11:21 来源:大河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份千余字的防病宣传册,错别字很多,宣传效果明显“打折”。报道刊发后,引起了郑州市疾控中心领导高度重视,专程赶到报社解释此事。

  郑州市疾控中心负责人说:“这份手足口病预防手册是3月17日起开始下发到辖区各医院的,3月21日,郑州市疾控中心发现预防手册有错别字后,立即采取措施补救,中心一边让区、县疾控中心停发、回收问题手册,一边通知印刷厂家对校正后的手册进行重印,并尽快下发,但仍有一些手册流入社会。目前,我们已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理。通过这个事件,也给我们提了个醒。”

  据了解,重印的预防手册已全部发放下去。如家长发现手中的预防手册有误,可到所在辖区的医疗单位更换。另外,如果有家长在手足口病等方面有疑问,可拨打郑州市疾控中心24小时值班电话95120咨询。

  针对很多家长关注的手足口病防治问题,该中心近期对村以上的卫生防疫人员进行了9000多人次的培训,对预防手足口病已采取多形式、多渠道的宣传方式,让家长了解和预防手足口病知识,同时,还印发了《幼儿家长应知道》、《幼儿教师应知道》、《小学生家长应知道》、《如何正确洗手》等宣传手册105万份。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