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称逐步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国家人权行动计划称逐步建立居民健康档案
2009年04月13日 13: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四月十三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十三日发布的《国家人权行动计划(二00九-二0一0年)》指出,从二00九年开始,逐步在全国统一建立居民健康档案,促进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逐步均等化。

  行动计划指出,定期为六十五岁以上老年人做健康检查,为三岁以下婴幼儿做生长发育检查,为孕产妇做产前检查和产后访视,为高血压、糖尿病、精神疾病、艾滋病、结核病等人群提供防治指导服务。实施结核病等重大疾病防控、国家免疫规划、农村妇女住院分娩等重大公共卫生项目。开展为十五岁以下人群补种乙肝疫苗、消除燃煤型氟中毒危害、贫困白内障患者复明、农村改水改厕以及为预防出生缺陷而进行的农村妇女孕前和孕早期补服叶酸等项目。

  行动计划要求有效控制传染病流行。加大艾滋病防治力度,加强重点传染病的预防控制,县级以上和乡镇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网络直报覆盖率分别达到百分之一百和百分之八十以上,报告的完整率和及时率达到百分之九十以上。强化计划免疫,保持无脊髓灰质炎状态,麻疹发病率比二00七年下降百分之五十,乙脑、狂犬病、出血热等可预防传染病发病率比二00七年下降百分之三十。扩大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种类,落实农村人口和流动人口的预防接种措施,优先保护新生儿和在校生等重点人群,有效遏制乙肝的高流行状态。切实加强对寄生虫病等地方病的防治,力争所有流行县(市、区)都达到控制传播标准。(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