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中学等3起学校结核病疫情报告存在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天台中学等3起学校结核病疫情报告存在问题
2009年04月13日 14: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3日电 据卫生部网站消息,今年以来,中国部分地区先后报告发生学校结核病暴发疫情或聚集性病例。

  2009年2月,河北省卫生厅报告秦皇岛市昌黎县第一中学发生结核病暴发疫情,该校自2008年11月-2009年1月共确诊肺结核病例39例;2009年2月浙江省卫生厅报告天台县天台中学发生结核病聚集性病例,该校自2008年9月-2009年2月共确诊病例20例,疑似病例2例;2009年2月辽宁省卫生厅报告沈阳市朝鲜族第二中学发生结核病疫情,该校自2009年1月-2月在同一班级共确诊病例3例。上述3起学校结核病暴发疫情或聚集性病例在疫情的发现、报告、处理等环节中都存在一些问题,影响了疫情的及时控制,造成了工作的被动。

  疫情发生后,当地卫生、教育行政部门高度重视,成立了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对患者进行规范化抗结核病治疗,在学校内开展疫情调查和病例筛查工作,并积极进行环境消毒工作,开展健康教育活动,提高师生防病意识。目前,当地疫情形势平稳,疫情未发生进一步扩散。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