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北京手足口病没有去年严重 防控措施有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调查:北京手足口病没有去年严重 防控措施有效
2009年04月15日 09:13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北京地坛医院表示,该院已将收治手足口病设为专科常态门诊,今年春季后至今已接诊几十名手足口患儿,目前仍有7名来自北京等地患儿在该院留医。

  昨天,北京地坛医院感染中心主任李兴旺说,自从手足口病被列为丙类传染病后,医院就设立手足口专科常态门诊,春节后是手足口病高发季节,截至目前医院收治北京等地患儿几十名,目前仍有7名患儿在医院做留医治疗,没有患儿死亡。

  六个月大的重症手足口患儿小雪(化名),于4月11日转诊至北京地坛医院,经在重症监护室抢救后,于前天转入该院儿科,该患儿目前病情稳定。

  据了解,到北京地坛医院就诊患儿应先到急诊科的筛查门诊,为避免出现交叉感染的可能,医生建议带孩子就诊的家长与孩子一并戴口罩,看病回家后,要立即把就医时所穿衣服更换清洗。(记者汪城 通讯员陈明莲)

  - 追访

  学生家长:病情没去年严重

  本报讯 (记者刘洋)近期,手足口病呈高发趋势。昨日,记者走访多家幼儿园,孩子的家长纷纷表示,病情没有去年严重,幼儿园的防控措施更加有效。

  “幼儿园很早就跟我们沟通过了。”昨日下午,在崇文区东花市的一家幼儿园门前,家长李先生介绍,幼儿园组织开了家长会,教家长如何预防手足口病。同时,每天早上孩子入园前要在门口检查手、口等部位。

  家长们普遍认为,与去年相比,北京目前还没有那么严重,幼儿园更加有经验,“处理起来更加从容了。”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