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现行生育政策可能做微调 总体上不会放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对现行生育政策可能做微调 总体上不会放松
2009年04月15日 15:35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正在杭州召开的全国流动人口计划生育“一盘棋”工作部署会议上,国家人口计生委有关官员表示,中国对现行的生育政策可能会做微调,但总体上不会放宽和放松。

  由于地域辽阔,社会发展和人口发展非常不平衡,具体的生育政策由各地自行规定。比如,北京、上海、天津、江苏、四川等省市实行的是一对夫妇只生一个孩子的政策;有19个省规定在农村,如果第一胎是女孩,允许再生一个孩子;海南、云南、青海、宁夏、新疆5省区的农村,实行的是生育两个孩子的政策;在西藏等少数民族地区,允许生育两个以上的孩子。还有6个省规定,在农村,一方是独生子女的,可以生育两个孩子。而随着独生子女群体进入婚育期,对夫妇双方都是独生子女的,规定允许生育两个孩子。

  对社会上有关“放开二胎”等说法,国家人口计生委副主任王培安明确表示,稳定低生育水平仍然是现阶段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的首要任务。根据人口发展的态势,国家生育政策可能会做一些相应的微调,但总体生育政策不放松。

  就媒体提出的“富人超生”问题,国家人口计生委有关工作人员称,国家人口计生委已采取了专项治理措施,并将加强有关措施进行进一步的治理。(记者 吕雪莉)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