菏泽手足口病疫情趋于平稳 连续4天无死亡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菏泽手足口病疫情趋于平稳 连续4天无死亡病例
2009年04月17日 10:3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下旬手足口病疫情发生以来,山东菏泽迅速行动,全力开展手足口病防治工作,目前疫情趋于平稳。15日当天,菏泽市新发病例137例,已连续4天无死亡病例。

  截至4月15日24时,菏泽市累计报告手足口病病例6518例(排除6例),其中重症病例408例、死亡15例。累计康复5405例。

  根据救治工作的需要,菏泽市对医疗技术力量进行整合,从各医疗机构中抽调最精干的力量,充实到定点救治医疗机构参加救治。各定点救治机构积极调整医院病区布局,力争每一位重症手足口病患儿能够得到及时有效的治疗。在资金十分紧张的情况下,各定点救治医院先后购置了一大批救治物资和设备,包括心电监护仪、呼吸机、床边X光机、血气分析仪、微量泵、医疗用床等。

  医护人员加班加点,不分白天黑夜,超负荷工作,每天工作都在16个小时以上,多数医务人员几天几夜不回家。卫生部、山东省派专家亲自参加救治工作。他们白天查房,晚上巡视,经常工作到凌晨两三点。他们还手把手地教当地医务人员抢救技巧、早期发现危重患儿的方法,开展多种形式的业务培训,提高了菏泽市手足口病的救治水平。(记者王海鹰)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