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药监局:严厉打击黄丹配制和无证生产爽身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国家药监局:严厉打击黄丹配制和无证生产爽身粉
2009年04月17日 17: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消息,为切实加强爽身粉化妆品的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目前,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就加强爽身粉等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发出通知。

  《通知》要求,各级化妆品卫生监管部门要认真落实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日下发的《关于切实加强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的紧急通知》(国食药监电〔2009〕5号)要求,切实加强化妆品卫生监督管理,确保化妆品安全;要切实加强对爽身粉等化妆品监督检查力度,督促生产经营企业切实履行产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严格执行化妆品有关法规、标准和技术规范,严格按照备案的配方和工艺进行生产。各省化妆品卫生监管部门要立即对辖区内爽身粉等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组织开展一次专项检查,严厉打击无证生产配制爽身粉尤其是使用黄丹配制爽身粉、非法经营爽身粉等化妆品,以及使用非化妆品级滑石粉原料生产化妆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强调,自本通知下达之日起,所有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一律停止生产、配制、销售以黄丹为原料的爽身粉等化妆品。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将适时对有关省开展专项检查工作的情况进行抽查。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