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增设人感染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增设人感染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
2009年04月30日 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4月29日电 (记者 牛琳)河北省卫生厅29日透露,该省将人感染猪流感监测哨点医院增至24个,使监测范围覆盖全省11个设区市。

  据悉,河北省扩大了全省流感监测范围,在目前石家庄、邯郸、保定、唐山、廊坊5个市设立12个监测哨点医院的基础上,其他6个设区市各增设2家监测哨点医院。至此,该省监测哨点医院达到24个,使监测范围覆盖11个设区市,确保能够及时发现疫情。

  河北省卫生厅同时成立“人感染猪流感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下设综合协调组、疫情监测报告组、现场处置指导组、医疗救治组、新闻宣传组和后勤保障组6个工作组,并组建流行病学处置专家组和医疗救治专家组。

  该省指定河北省胸科医院为省级定点医院,并要求每个设区市和县(市)各指定一所定点医院,集中收治可能出现的人感染猪流感病例。各市、县(市)急救中心(站)统一负责疑似和诊断病例的转运工作。各设区市传染病医院做好随时应对人感染猪流感疫情暴发的准备。各定点医院严格落实医学观察、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措施,防止发生院内交叉感染。

  河北省要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立即启动发热门诊,严格预检分诊制度,发热呼吸道病例必须到感染性疾病科就诊。对发现的疑似病例严格按照规定流程诊断治疗;及时了解国内外防治工作最新进展,收集相关信息,研究制定救治工作方案和用药目录;同时加强对医务人员和疾病预防控制人员诊断治疗、流行病学调查、实验室检测、消毒隔离和个人防护等相关知识的培训,提高诊断水平、防范意识和防治能力。(完)

【编辑:魏恒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