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4部门建立联防机制严防甲型H1N1流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重庆14部门建立联防机制严防甲型H1N1流感
2009年05月04日 22: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重庆5月4日电 (银雪)记者今日从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获悉,重庆14个部门和单位建立了联防联控机制,严防甲型H1N1疫情传播。

  据了解,重庆多部门联防联控机制由重庆市卫生部、重庆市政府应急办、重庆检验检疫局、重庆市农委、重庆市旅游局、重庆市食药监局、重庆海关、重庆市边防局、重庆机场集团等14个部门和单位联合组成制定。

  重庆市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介绍,14部门目前已制定下发了《联防联控工作方案》,对该市各部门和单位的职责以及入境旅客的监测、可疑病人的排查、诊断、隔离、转运等工作作了明确的规定。

  据了解,从4月27日开始,重庆市卫生局对该市流感疫情实行日分析;对于可疑病人,重庆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将在8小时左右报告可疑病人检测结果。

  同时,重庆检验检疫局和重庆机场也制定和完善了相关预案,并于4月27日启动口岸检疫,加强对入境旅客的检测排查和健康教育。截止5月4日18时,共检验入境航班18架次,检疫入境人员1650人次,目前尚未发现与疫情有关的异常情况。

  据悉,重庆市卫生局已指定该市公共卫生医疗救治中心为甲型H1N1流感定点收治医院,该院目前具备20张负压病房和120张专科病房,在紧急情况下可将病房扩大至400张。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