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14万老年人将可以领取居家养老服务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14万老年人将可以领取居家养老服务券
2009年04月15日 09:2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6月份,市民政局计划将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全面推广。届时,将有14万老年人可以领取居家养老服务券,人户分离的老人也将可实现跨区享受养老服务。昨天,市人大代表对本市老年人权益保障工作进行视察。市老龄委有关负责人介绍,本市还计划进一步扩大居家养老服务的补贴范围、提高补贴标准。

  去年,北京在城八区以及房山、顺义共10个区试点居家养老服务补贴政策。满足条件的老年人可享受每月50元至250元不等的服务券。使用此服务券可折抵现金,向养老服务单位购买生活照料、医疗保健、陪同聊天和日托服务等方面的服务,或折抵入住养老服务机构费用。至今政府已经给4万多名老年人发放了居家养老服务券。

  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透露,居家养老政策推广后,户口所在地与本人实际居住地不同的老年人,将可实现跨区享受服务。而目前,诸如老人户口在西城而本人长期居住在通州这样的情况,由于通州没有服务商,老人就不能在通州享受服务。

  -附件·补贴对象

  60岁以上老人中分散居住的城镇“三无”和农村“五保”、低保对象、低收入对象、市级以上劳模、归侨、纯老人户(包括仅与残疾子女居住的老年人),以及80岁至89岁老年人中的生活半自理或生活不能自理的老年人,和90岁以上老年人。(记者郭爱娣)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