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读夫妻间常见谎言 了解他(她)心中隐藏的真相——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解读夫妻间常见谎言 了解他(她)心中隐藏的真相
2009年02月13日 16:40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成都市民黄女士感到很疑惑,究竟夫妻间应不应该存在谎言?她希望心理专家能给出客观的答案。不可否认,谎言多少会造成不同程度的罪恶感,然而,在复杂的夫妻关系中,谎言有时候却扮演着“润滑剂”的角色。以下归纳出夫妻间最常听到的谎言,并解读其背后的意义,帮助你了解他(她)心中隐藏的真相。

  谎言一:“我过去的女朋友,就那么回事。”

  常用人群:男人

  谎言类型:保护隐私型

  “你的前一个女朋友长什么样子?”“她的性格如何?”“你当时是怎么追她的?”对于所有的妻子来说,丈夫前任女友的情况永远是她所好奇的。哪怕丈夫已经交待过N遍,也要坚持不懈地问下去。可怜做丈夫的,不说吧,女人会大怒,“你心里还记着她,要不为什么不能说?”说吧,一遍遍地重复该多烦,倘若这次在某个细节上说得和上次不一样,那更会激起大战来。所以,最好的办法,淡淡地说一句:“我过去的女朋友,就那么回事。”

  解读:妻子总认为自己有权知道丈夫过去女友的真实情况,她有多好,她有多美。但是当那些隐私观念较强的男人面对这样的问题时,他们绝对会敷衍了事。虽然男人也懂得诚实的重要,但有些问题却是他们不愿回答的。难道结婚就意味着要变成透明人吗?如果做老婆的太火眼金睛,明察秋毫,做老公的就活得太累了。给一些善意的谎言留下一席之地,回报给你的可能是照耀在感情大地上的一缕阳光。

  谎言二:你去吧,我不介意,只是我会想你的”

  常用人群:常调教丈夫的妻子

  谎言类型:欲擒故纵型

  想要老公听话先要说好谎话。当得知丈夫晚归是因为和女同事共饮时,你怒从心生,妒火中烧。你怕他感情“走私”,你想用“吸星大法”将丈夫牢牢控制在你方圆N厘米内。越是这样的时候,越不能跟他翻脸,而是要面带自信笑容,说:“你去吧,我不介意,但是我一定会想你的。”有这样信任自己的老婆在家里想念自己,是个男人都只会更留恋家里。

  解读:对妻子们来说,可怕的不是丈夫周围年轻漂亮的女性,怕就怕自己做不了自己的主,而变成了歇斯底里的怨妇。作为老公,要充分体谅妻子的苦心,这些小聪明式的谎言能让生活变得有序,偶尔的斗智斗勇也能给生活增添乐趣。(刘文婷)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