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化妆品渐成时尚 专家:当心灌装货最好先试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网购化妆品渐成时尚 专家:当心灌装货最好先试用
2009年02月04日 17:22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网上购买化妆品成了时尚,不仅省事省力,还可能买到优惠,虽然网购有种种便利,但是也有不少消费者是“哑巴吃黄连,有苦说不出”,比如,网上看到的产品跟收到的实物不符,还有产品表面看起来是正品实际却是冒牌货……对此,大连市消协工作人员提醒,网上选购化妆品不宜轻信网上广告,应尽量选择一些正规知名的大网站,最重要的是学会辨别产品的真伪,可以先局部试用以“验明正身”。

  网购化妆品遇到劣质品

  蒋小姐平时喜欢上网买东西,最近天气非常干燥,她想买点补水的面膜,于是找了家信用度较高的卖家。收到货后,她将面膜倒出来时就觉得不对,太黏了,还有股酒精味,当时有些怀疑,就在耳后根局部试用,半小时后耳后根就开始发痒,到最后竟红肿起来。后来她将该面膜拿到商场专柜一对比,面膜的颜色、形状、味道都明显不同,但从包装上来看,她购买的面膜并不是“假货”,和正品包装几乎一模一样,批号也有。

  记者从大连市皮肤病研究所了解到,过去的一年中因为使用一些假冒伪劣的化妆品而引起皮肤过敏、红肿等原因来医院看病的女士为数不少,而在这些人当中,有部分就是因为在网上购买化妆品而引起的。

  警惕“分装”的正瓶货

  据一位从事多年网上化妆品销售的高小姐称,网上产品图案与实物不符的情况比较多,但还有手法更为隐蔽的卖家,据其透露,化妆品业内有两种说法,一种是分装,一种是原装。“原装”就是化妆品厂商直接生产,而“分装”言下之意就是灌装。化妆品业内专门有人从事“分装”,在四处收集到的高档化妆品空瓶里,灌装一些劣质、低价的化妆品,通过网络再以稍低于原装的价格出售。这些“分装”者除了从网上收购化妆品空瓶外,还会通过其他更多的途径寻找化妆品空瓶。

  对于这类“分装”化妆品辨别方法,高小姐称,打开化妆品外包装后,要仔细观察一下装盛化妆品的容器是否整洁密封,因为一些伪劣化妆品通常会用回收的旧化妆品容器,所以容器上往往较为粗糙,有明显疤痕或条纹,瓶盖与瓶口配合不紧密、易滑落。

  网购化妆品最好先试用

  大连市消协负责人提醒,涂在脸上的东西要特别注意,以免美容不成反毁容。该负责人建议,对于网购的化妆品,应先辨别其真伪,之后可通过局部试用的方法来保障脸部的安全。消费者在使用前最好先阅读包装上的使用明书,使用时先在手臂内侧或耳朵根部涂少量产品,过24小时后没有出现红肿、发痒等过敏现象,方可使用新品牌产品;一旦出现红肿、发痒等现象,立即停止使用,严重的要及时去医院看医生。(韩顺兆)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