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美女子拔眉惹出一脸红斑 罪魁祸首竟是小小眉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爱美女子拔眉惹出一脸红斑 罪魁祸首竟是小小眉夹
2009年02月06日 17:32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上午,25岁的乔女士来到医院的皮肤科门诊。一脸红斑的她急得都快哭出来了,“这样的红斑起了快半个月,因为这病,年都没过好。”医生在帮她检查后,确诊她为毛囊炎。经过询问,医生发现导致乔女士发病的罪魁祸首竟然是一个小小的眉夹。

  乔女士告诉医生,节日期间她要去很多亲友家拜年,为了给亲友们留下一个好形象,她想把自己好好打扮打扮,可粗重的眉毛一直是她的心头大患。为了化妆时能漂亮一些,1月20日,她去家里附近的夜市上购买了一只眉夹,这样就可以拔掉不规矩的眉毛,使人显得清秀一些。可是,让她没想到的是,除夕那天上午,她使用眉夹拔了眉毛,化妆后眼皮上立刻起了红斑,脸上也开始起小红疹,并且痒痛难忍。初三开始,眼皮上的红斑还没有退,脸上的红疹开始出脓,整张脸都火辣辣的。她自己涂抹了一些消炎药,可一点也没有好转。昨日上午,她实在疼得难受,这才请了半天假来医院求诊。

  经检查,乔女士眼皮上毛囊出现严重炎症,需一些外用药进行治疗。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皮肤科主任张玉萍介绍说,拔眉这种做法严重损伤毛囊,尤其是拔眉毛后立即化妆,化妆品很有可能对刚刚受损的毛囊造成强烈刺激,诱发毛囊炎。医生建议,爱美的女士们在拔眉前最好先洁面,并用温水敷眉,让毛孔张开,最好顺着眉毛的生长方向拔除,尽量避免感染。此外,拔眉不能过于频繁,拔眉时一定要做好前期消毒工作。(杨旭)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