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分保暖反会害孩子 “蒙被综合症”夺幼儿性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过分保暖反会害孩子 “蒙被综合症”夺幼儿性命
2009年02月10日 14:1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家长冬天总担心孩子受冻,经常里三层、外三层把孩子包裹得像粽子,却不知过分保暖反而会害了孩子。武汉市儿童医院近日接治的一名幼儿,因患“蒙被综合症”不幸夭折。

  蔡甸黄女士一岁半的宝宝感冒发高烧,她担心孩子受凉,就给他穿了两件毛衣和一件小棉袄,还盖了两床厚被子,以为孩子出身汗病就会好。谁知早上起床一看,孩子嘴唇乌紫,昏迷不醒,送到医院抢救也没能救过来。

  武汉市儿童医院急救科孙继民主任介绍,“蒙被综合症”又称捂热综合症,是由于过度保暖、捂闷过久引起婴儿缺氧、高热、大汗、脱水、抽搐昏迷,乃至呼吸、循环衰竭的一种冬季常见急症,每年11月至次年4月为发病高峰期。1岁以内的婴儿,特别是新生儿,若不注意科学护理,最易诱发此症。

  孙医生说,冬天孩子并不是穿得越多越好,一般情况下,孩子比大人多穿一件就行了,尤其是生病发烧的孩子,家长更要注意给孩子散热、通风,切不可把孩子的头脸捂得太严实。(记者陈媛 通讯员王琛)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