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父母专盯高档孕婴品 "高品质" 育儿不惜重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80后父母专盯高档孕婴品 "高品质" 育儿不惜重金
2009年02月24日 16:41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如今“80后”的年轻夫妇已经到了生育年龄,近日记者在市场上发现,作为第一代独生子女的“80后”,在育儿上也崇尚“大名牌”和“高品质”,不惜重金给孩子创造优越的物质条件。

  20日,记者在南岗区革新街一家专营孕婴用品的连锁店里看到,除了婴儿用的奶瓶、宝宝霜等传统用品外,各种各样的新产品让人目不暇接。婴儿专用的掏耳勺、防溢奶用的拍背器、吸鼻涕用的吸鼻器、哺乳枕、洗澡椅、音乐摇椅等,这些新奇的产品不仅样式新颖,而且价格不菲。80片装强生婴儿专用湿巾的售价是27.5元,韩国产的恒温暖奶器售价是108元,德国进口的NUK婴儿奶瓶套装(4只)售价是298.5元,国产的好奇超薄婴儿纸尿裤(50片装)售价是每包243元,平均每片4.8元,美国原装进口的好奇纸尿裤价格更是昂贵,80片装的每包要528元,平均每片高达6.6元。店主告诉记者,“别看这些东西价格贵,但销售一直不错,现在年轻父母都舍得在宝宝身上花钱,而且喜欢这些新鲜玩意,尤其是这些国外的品牌,很多年轻的妈妈都是拿着杂志上介绍的商品来店里指名购买的。”

  “维生素、叶酸、钙片、妈妈奶粉……这些东西我从怀孕时就开始吃了。”在道里的一家婴童用品店,记者碰到了正在为自己即将出生的“牛宝宝”挑选婴儿用品的李小姐,“我就是独生子女,从小父母就特别舍得给我花钱,如今我也是这样想的,只要是对孩子好,多花点钱无所谓”。一位才当父亲没多久的赵先生也在旁边说,他儿子现在已经算是“有车一族”了:一辆手推车、一辆学步车、一辆扭扭车,家里的客厅都被这些“装备”挤满了。

  多家店主都表示,高价名牌孕婴用品的消费主力军是“80后”的年轻父母们,这主要因其“超前”的消费观念所致,自小就相对优越的经济条件让“80后”的爸妈们抛弃了“一块尿布一个奶瓶”的老式育儿方式,“衣服要买品牌的,东西要用进口的”已成为现在很多年轻家长的育儿观念。(杨宇 李莹)

【编辑:朱博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