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连体女婴恢复“自由身”正常生活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连体女婴恢复“自由身”正常生活
2009年02月26日 10:2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连体女婴恢复“自由身”正常生活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备受社会热心人士关注的化州连体女婴,23日晚从深圳市儿童医院康复出院,前日凌晨回到家乡化州市笪桥镇(如右图,于双利摄)。

  去年9月5日,“肝脏相连、膈肌相连、胸骨骨性连接”的这对连体女婴出生。为了给小姐妹看病,贫困的庞家负债累累。经本报连续报道后,这对连体女婴去年11月26日在深圳市儿童医院被成功分离。经过医护人员和其父母的努力,分离后的女婴度过了危险期。

  前日一早,记者赶到庞家时,姐妹俩还在熟睡。其母亲董女士说:“宝宝昨夜坐车时很兴奋,不停地玩耍,一路上睡得不够,所以现在还没醒。”姐妹俩被父母从睡梦中叫醒,妹妹庞书婷看到这么多叔叔、阿姨来看她们,不时向大家咧嘴微笑,非常可爱,而姐姐庞书雯手拿拨浪鼓摇来摇去。

  化州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随车来到庞家,为小姐妹做了简单的检查。医生称,目前两姐妹的伤口恢复得不错,健康状况良好,身体发育正常。妹妹手术后伤疤较大,可能长大后还要做整形手术。姐姐的心音有细微的杂声,可能随着年龄的增长会自动痊愈。小姐妹的父亲庞土桂说,为宝宝动手术的主治医生说,现在宝宝身体很好,如果今后没有大问题出现,都不用回去复诊,医院方面会定期跟踪了解宝宝的健康状况。

  庞土桂的妻子董女士说,小姐妹能够有今天,她最想说的一句话是感谢社会各界的关心和帮助。(记者/李文才通讯员/周燕红何康源)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