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显示:新生儿学步并非条件反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研究显示:新生儿学步并非条件反射
2009年03月25日 14:58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常人看来,新生儿的蹒跚学步不过是条件反射,与成人的大步行走有着本质区别。不过,法国和美国研究人员的一项最新研究却发现,新生儿会根据周围环境调整自己的步伐。

  法国国家科研中心24日发表公报说,这项研究由该机构和美国旧金山州立大学、加利福尼亚大学共同完成。研究人员注意到,虽然新生儿无法自主行走,但当他们接触到地面时,却可以倒换步伐,不停向前移动。

  为验证新生儿行走并非条件反射,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的玛丽安娜·巴尔比-罗特和她领导的国际科研团队对48名新生儿进行了测试。研究人员扶着这些新生儿,使他们保持直立,同时在其站立的水平地面上投射出不同影像图案,并让这些影像图案朝新生儿缓缓移动。结果发现,新生儿不但迈开双腿向前行走,而且会根据不同影像图案调整自己的步伐。

  研究人员表示,视觉与行动的协调性对新生儿来说十分重要,一旦出现异常,就可能对其行动、感知能力的发育造成严重影响。这一研究成果将帮助医护人员尽早做出诊断,降低婴儿患上相关疾病的风险。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