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全境已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共四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全境已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共四例
2009年05月14日 08: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5月11日,众多媒体聚集四川省成都市传染病医院关注中国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三十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五月七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五月八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五月九日凌晨一时三十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口岸入境检疫体温低于37℃,没有反映个人有不适症状,并于同日十时五十分从北京起飞,乘3U8882航班于十三时十七分抵达成都。 中新社发 郭国权 摄


 

    5月12日,北京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通过10010给手机用户发短信,急寻曾经与四川确诊首例甲型流感患者同机接触者。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5月14日电 截至目前,中国全境已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病例共四例,分别为四川一例、山东一例、香港两例。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十三日宣布再确诊一例甲型H1N1流感个案,这是香港至今确诊的第二例“甲流”个案。

  香港食物及卫生局副局长梁卓伟表示,患者是一名香港男子,二十四岁,十一日搭乘国泰CX-879班机从美国三藩市返抵香港,抵达香港机场时出现发烧症状,随即被送往玛嘉烈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并无在市区停留。

  香港首例患者是墨西哥人,四月三十日晚乘坐东方航空公司MU505班机,由墨西哥经上海飞抵香港,之后出现发烧症状,当晚到律敦治医院求诊,初步测试呈阳性反应。香港大学医学院五月一日晚确诊其为甲型H1N1流感患者。患者目前在玛嘉烈医院隔离,情况稳定。

  五月十三日,中国卫生部通报山东省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十三日被确诊,这是中国内地第二例输入性确诊病例。  

  该患者吕某某目前就读加拿大某大学。五月七日十二时(加拿大时间)患者乘AC0二九航班从加拿大出发,五月八日十四时三十分抵达北京。五月十一日十九时二十五分,患者乘坐D四一次列车离开北京,当晚二十二时三十五分抵达济南。

  五月十一日,中国卫生部通报此前四川一例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已被确诊,这是中国内地确诊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

  患者包某某,男,30岁,目前在美国某大学学习。患者于5月7日由美国圣路易斯经圣保罗到日本东京,5月8日从东京乘NW029航班于5月9日凌晨1时30分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并于同日10时50分从北京起飞,乘3U8882航班于13时17分抵达成都。

  目前,包某某经过中西医结合治疗,目前体温正常,咳嗽减轻,病情进一步好转,情绪良好,饮食正常。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