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对患者所到景点做提示 两病例同机者找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对患者所到景点做提示 两病例同机者找到
2009年05月14日 08:44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山东确诊曾在北京逗留3天的吕某某为甲型H1N1流感病例。就此,北京市卫生局召开中外媒体发布会称,昨天下午,与吕某某一同乘坐AC029航班从加拿大抵京的15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其中10人在北京进行集中医学观察。截至昨天下午4点,本市集中医学观察驻地接收吕某某的密切接触者24人,地坛医院接收1人。

  所有密接者无疑似病例

  市卫生局局长方来英透露,截至昨天下午4点,与吕某某同机的乘客中,按照卫生部要求,本市已对与其座位的前3排至后3排的乘客进行寻找。目前,其中15名落地在京的人员中,已联系到10名,并将其送至京林饭店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另外5名在外省,在当地集中观察。

  针对只搜寻前3排和后3排的问题,方来英解释,是因为吕某某当时在飞机上并没有发病。按照卫生部的预案,不用对整机乘客采取措施。不过,对于同机的其他乘客,卫生部门还是建议其采取居家医学观察,减少外出和与他人的接触。

  市卫生局表示,截至昨天下午,本市所有正在进行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情况稳定,未发现疑似病例。

  卫生局长感谢市民配合

  方来英指出,目前国内的两例输入性病例,都经过北京再进入各地,这对北京的公共卫生体系提出巨大挑战。

  目前,本市卫生系统已确定防控甲型流感的方针是“全面预防,有效控制”,前者是希望各有关部门迅速发现感染者,并迅速将密切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后者是希望全社会多方配合有效运转,不出现流感流行的状况。

  “感谢市民对集中医学观察措施的理解和支持”,方来英反复向市民致谢,有密接者主动向疾控部门报告,“这是负责的行为,对全社会负责,也对本人负责”。

  首例患者同机者全找到

  市疾控中心传染病地方病控制所所长王全意表示,虽然目前本市流感流行季节已过,但为防止甲型流感的蔓延,本市已在125家医院开展流感样病例监测,覆盖了北京几乎全部的就诊区域,监测报告将通过互联网实施报告。

  另据了解,昨天下午5点半,与第一名确诊患者同乘NW029次航班,曾申报在京逗留的147名密切接触者已全部找到。

  -接触地1·小关如家快捷酒店

  一服务员体温高送医

  前晚11点,朝阳疾控中心人员组成的应急小分队接到指令后,立刻前往吕某某在京期间的居住地——朝阳区小关东里12号的如家快捷酒店进行地毯式调查。截至昨天上午,该酒店共有31名客人及31名工作人员在酒店就地接受医学观察,均无异常状况。另外,有一名服务人员体温达37.5℃,被转送地坛医院。

  当晚酒店近乎满员

  因尚未接到闭店通知,前晚11点半,当记者致电该酒店时,前台人员表示,只有2间豪华大床房无人入住。当晚,该酒店105个房间除上述两间外,已全部满员。服务人员表示,最近酒店每日都处于饱和状态,以游客和商务人士为主。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