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位无哺乳间挤出奶水保存难 职场背奶族遇尴尬——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单位无哺乳间挤出奶水保存难 职场背奶族遇尴尬
2009年05月15日 10:23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自从三聚氰胺事件让奶粉遭遇信任危机,母乳喂养迅速流行。不少职场妈妈上班时背着奶瓶和泵奶器,奶胀时挤出来,下班后再把母乳背回家喂宝宝……网络上,这类妈妈被称为“背奶族”。眼下,“背奶族”们在工作中遇到的各种问题,正是各大育儿网站的最热讨论话题。

  刚解开扣子就被男领导撞上

  单位难觅哺乳间

  产假休完上班后,我成了“背奶族”。办公室人多,我专门找了间放资料的小办公室挤奶。正当我解开扣子时,突然有人进来,竟然是我们的领导,男的!后来我才发现门是坏的。

  这是一位哺乳期妈妈在网上写下的经历,很多跟帖的妈妈也都遭遇过类似尴尬。记者调查发现,武汉除了少数公司外,大多数单位都没有哺乳间。为了避开旁人,一些妈妈只好躲进卫生间挤奶。

  湖北省妇幼保健院妇保专家杨勤提醒,卫生间细菌多,绝不是安全的泵奶地。专家建议,单位如果没有哺乳间,应该考虑向妈妈们开放会议室、闲置办公室等,并在门外贴上“请勿打扰”的字条。

  冻不得也热不得

  母乳贮存不容易

  前段时间气温高,泵出来的奶水没有冷藏,毛毛吃坏了肚子。所以,我不得不给孩子断奶了。哎……

  这位妈妈在网上吐露无奈,跟帖的另一位妈妈说,自己的单位里虽然有冰柜,但回家后奶水没有热透,宝宝一样拉了肚子。

  武汉市第一医院妇产科副主任医师李丹博士说,母乳在常温下能保存3小时,超过30℃很快会变质。

  目前网上流行便携式小冰箱颇受热捧,但其费用较高,也让人头疼。专家建议,可以在保温瓶中放入冰块,再将母乳瓶密封后放置其中,温度要控制在4℃以下。冷藏的母乳应该在24小时内食用。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