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议归国留学生入境七天内减少与他人接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建议归国留学生入境七天内减少与他人接触
2009年05月15日 22: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五月十五日电 (记者 杜燕)北京卫生疾控部门十五日在北京首都机场入境处向入境人员发放防控甲型H1N1流感折页,特别提醒从甲型H1N1流感流行国家和地区归国的留学生和入境人员,回国七天内尽量减少外出及与他人接触。

  北京市卫生局副局长邓小虹在现场称,暑期临近,归国留学生增多,北京卫生部门有义务提醒这些留学生,回家七天内尽量减少同学聚会、走亲访友,少去人多公众场所。此外,留学生及入境人员在入境时必须填写登记航班号、登记日期、登记地点、换乘航班、换乘期间居住酒店以及房间号等信息,并保存好登机牌。

  邓小虹称,一旦入境人员出现流感样症状,一定要去发热门诊就诊,并向医生说明从哪里归来、接触过哪些人、去过哪些地方。

  就内地两名确诊病例包某某和吕某某是否触犯有关法律的问题,邓小虹表示,根据中国法律,在得知自己患有传染性疾病的情况下恶意外出传播,会被追究法律责任。包某和吕某两人首先不清楚自己已感染甲型流感,其次他们自己确实无法掌握曾接触人员的详细信息,也不是有意漏填《健康申明卡》信息,所以不会追究他们法律责任。

  当天,北京市检验检疫局副局长崔宝祥透露,凡是来自有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例国家和地区的直航航班,检验检疫局都会登机检查。

  他还表示,要求入境人员填写的《健康申明卡》内容也正在修改,增加入境后地址、电话以及在飞机上座位号等内容。所有外籍入境人员被要求填写在中国境内的有效联系方式,包括接待人员电话号码和居住地等。

【编辑:张庆华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