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检总局通报江门市甲流确诊病例入境检疫情况——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质检总局通报江门市甲流确诊病例入境检疫情况
2009年05月27日 18: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五月二十七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今天下午通报广东省江门市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入境检疫查验情况。

  广东省卫生厅今天通报了广东省江门市报告一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今天下午,中国国家质检总局所属深圳检验检疫局通报说,患者黄某,男,六十二岁,美籍华人,黄某于五月十六日从美国旧金山乘坐CX879航班,于十七日抵达香港。五月十八日早八时,黄某从香港经深圳罗湖口岸入境。深圳检验检疫局口岸检疫人员在入境桥头收验其《健康申明表》。黄某在申明表中申明二周内到过美国三藩市、香港,并申明无任何不适。该旅客在入境检验检疫通道经红外体温检测,体温正常。因其七日内到过疫区,深圳检验检疫局检疫人员引导黄某进入专为来自疫区入境旅客开设的“专用查验区”,进行询问和流行病学调查。八时零九分,黄某进入“专用查验区”,经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询问及医学观察,均未发现异常。在认真核查黄某填写的个人信息后,检验检疫工作人员向其发放了《出入境人员旅行健康告知书》,嘱其入境后如有流感样症状或其他不适情况,应及时就诊并向医生说明自己的旅行史。黄某于十八日八时十五分离开“专用查验区”,并于八时十七分办理边检入境手续。

  据卫生部门通报, 黄某入境后,于二十日自觉发热等不适,二十二日到当地卫生院就诊,二十三日到台山市人民医院就诊,二十五日江门市疾控中心检测甲型H1N1流感核酸阳性,二十六日广东省疾控中心和广州市疾控中心复核结果阳性。

  今天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该患者咽拭子样本检测,显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专家组根据患者临床表现、流行病学史和实验室检测结果,按照卫生部的诊疗方案,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完

【编辑:唐伟杰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