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发现第二例甲流确诊病例 接触者全部隔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浙江发现第二例甲流确诊病例 接触者全部隔离
2009年05月31日 18: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5月31日电(记者 江耘) 今天上午,浙江省的首例甲型H1N1流感患者解除了隔离。同一天,下午,浙江省卫生厅宣布,浙江发现了一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这也是浙江第二例甲型流感病例。

  该名确诊患者为女性,39岁,中国籍,为杭州居民。5月17日,患者赴澳大利亚旅游,18日到达澳大利亚,住墨尔本亲戚家。5月30日上午7:30(当地时间),乘坐国泰航空公司CX134航班(座位号64E)从澳大利亚墨尔本起飞,于5月30日下午15:05到达香港机场,20:00从香港机场转乘港龙航空公司KA622航班(座位号36A),于22:15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在香港转机期间未出关离开过候机室。

  患者到达杭州萧山国际机场后,在通关时被浙江检验检疫局杭州机场办事处发现有发热流感样症状(口腔温度37.9℃),即根据联防联控机制由卫生部门接至萧山人民医院采样检测和隔离治疗。

  5月31日凌晨,杭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检测,报告该病人标本呈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阳性。根据患者临床表现和流行病学调查结果,5月31日6:30,省级专家组会诊,诊断该患者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5月31日17:00,省专家组根据省疾控中心实验室复检结果,诊断为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并将患者标本送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实验室。

  根据专家组意见,患者已转至杭州市第六人民医院隔离诊治。目前,患者口腔体温37.9℃,有轻度咽痛,咳嗽等流感样症状,精神状态良好。

  截至目前,与患者同机的30名密切接触者和4名机组人员全部找到并接受隔离和医学观察。(完)

【编辑:宋方灿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