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县级定点医疗机构不得收治手足口重症患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山东县级定点医疗机构不得收治手足口重症患儿
2009年06月04日 11:27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截至5月31日,我省手足口病累计报告死亡病例达到40例。3日,省卫生厅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做好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早期筛查和规范救治工作。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原则上不得收治重症患儿。

  据卫生厅通报,截至5月31日,我省今年累计报告手足口病发病数53448例,手足口病累计报告死亡病例40例。5月25日至5月31日一周时间内,全省手足口病发病数为5081例,重症病例164例、现症病人5418例、有住院病人数2167人、死亡病例4例。新增4例死亡病例中,3例在临沂市,1例在威海市。

  3日,省卫生厅下发《关于做好手足口病重症病例早期筛查和规范救治的紧急通知》。通知指出,救治医院必须具备气管插管和ICU抢救条件,拥有训练有素的多学科组成的重症抢救团队。

  通知要求,各市卫生局要严格执行四集中原则(集中患儿、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调整医疗救治格局,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将符合转诊标准的手足口病重症病例集中到市级定点医院进行医疗救治。县级定点医疗机构原则上不得收治重症患儿,重点做好门诊和住院重症患儿的早期筛查和轻症患儿的诊疗工作。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