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30多职校生集体发烧入院 已经排除感染甲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州30多职校生集体发烧入院 已经排除感染甲流
2009年06月12日 09:52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前日,广州市番禺区大岗镇岭东职业技术学校一天之内30多名学生发烧入院,事件引起了许多学生家长的关注。记者昨晚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这些学生经检测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阴性,排除感染甲流。

  记者昨日现场跟踪了解到,昨日已经有部分学生出院,同时又新增一名入院学生,目前仍然有23名学生在番禺区第二人民医院潭州分院接受治疗。大部分学生病情较为稳定,但仍有几名学生出现了停药后体温再次上升的病情反复。

  大多数学生已经退烧

  昨日下午记者探访潭州分院时,医院正在对病房进行消毒。仍然住院治疗的23名学生,精神状态都还不错,大多数人已经退烧。但还有几名同学出现了病情反复,停药之后体温再次上升,有几位家长从前天开始就一直在医院里陪着孩子。昨天上午入院的小陈同学告诉记者,自己现在体温已经基本正常,只是头还有点发昏。而她身边的有些同学,还曾出现呕吐或腹痛的症状。

  记者随后前往岭东职业技术学校,校工正在教室、操场等处喷洒消毒药剂。学校的教学工作仍在正常进行,操场上有许多学生打篮球,并不顾忌就在身边喷洒的消毒药水。校长何志昌表示,学校目前已经暂停每天早上的早操,原定于月底举行的毕业典礼也将推迟。但由于情况仍在控制之中,所以学校不会停课。

  家长怀疑是食物中毒

  番禺区疾控部门第一时间介入调查,派工作人员前往该校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经广州市疾控机构实验室检测,这些学生的咽拭子标本检测结果均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阴性,排除感染甲流。

  省疾控中心专家指出,每年3—7月是广东的季节性流感高发期,中小学生体质较弱,学校集中感染流感事件每年均有发生,一般病情都很轻。近期仍是流感高发期,学校应做好环境消毒和通风工作,加强晨检,对发热学生及时发现和治疗。而有部分家长则猜测,孩子们是不是吃了什么东西导致食物中毒。 (记者/陶达嫔陈枫)

【编辑:王赛特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