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三角正处在学校流感疫情爆发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珠三角正处在学校流感疫情爆发期
2009年06月28日 23: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六月二十八日电 (唐贵江 粤卫信)记者二十七日晚从广东省卫生厅获悉,该省佛山和广州再增两处甲型流感疫情,此前爆发学校疫情的东莞石排小学也增加七名确诊病例,广东省卫生厅表示,目前珠三角正处在学校流感疫情爆发期,政府正严密加强学校的卫生防控。

  根据最新通报,广东全省二十七日新增三十例确诊病例,该省确诊病例已增至两百一十四例。其中新增病例中为学校聚集性病例的分别是:佛山市三水区西南中心小学九例;广州市商贸职业学校六例;东莞市石排镇中心小学七例。目前,病患学生病情稳定,无病重患者。

  二十七日,广东省卫生厅组织召开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专家组会议,并请广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和省教育厅的领导和专家一起商讨研究下一步防控工作。

  据分析,自六月十九日东莞市石排镇中心小学发生聚集性病例疫情后,广东省先后在江门、佛山和广州等市多个学校发生聚集性病例疫情。从美国、墨西哥、日本、香港等国家和地区学校暴发流行情况看,中小学是人群密集、交往活跃、易于暴发聚集性疫情的场所,在校学生是疫情防控的重点人群。

  广东省卫生厅表示,目前广东珠三角地区正处于学校甲型H1N1流感暴发期,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严密防控,尽量减少暑假前学校聚集性病例疫情的发生。

  专家认为,目前广东省学校疫情与其他国家或地区比较无明显区别,即传播力较强,但病情温和,愈后良好,公众不必恐慌。完

【编辑:张哉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