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通州工地53人腹泻就医 疑为饮用水不达标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北京通州工地53人腹泻就医 疑为饮用水不达标所致
2009年07月10日 03:2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两日,(北京市)通州区梨园镇海棠湾项目工地内,数十工人出现恶心、腹泻症状,至少53人到医院治疗。截至昨日18时,大部分工人症状缓解,经初步调查,怀疑工地内水源不符合饮用水标准,目前,工地已更换水源。

  工人喝下“带味”的饮用水

  昨日16时许,通州区潞河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病室内,3位工人正在输液。半小时后,另一位工人刚到医院,就蹲在病室外不停呕吐,他们均称来自通州区梨园镇海棠湾工地。

  工人王先生说,从前日上午到昨日下午,很多工友都恶心、腹泻,有的工人肚子疼得直不起身。“喝了工地的水,夜里上三四趟厕所,那水有味儿,刺鼻。”几位输液工人说。多位工人称,经不完全统计,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的工人应超过80人。

  感染性疾病科主治医生胡大夫说,从前日下午到昨日上午,医院共接诊53名患病工人。其中前日下午30人,昨日上午23人。大部分工人输液后,症状缓解,并已离院。

  胡大夫说,经检查,工人们的血常规普遍偏高,怀疑是细菌感染导致的肠胃炎。

  工地用水来自深水井

  昨日17时许,海棠湾工地各个大门紧闭。工人生活区的多间板房桌上,摆放着治疗恶心、腹痛、腹泻的药物。多位工人因生病停工。

  “十几天前就感觉水有问题。”工人李先生说,几天前下了场雨,雨后他们发现,接盆洗脸水,盆里的白沫有两三厘米高。“水浑,味有点臭。我们喝的水、吃的饭里也有这味道。”

  工人们曾向工地反映过水质问题,但未得到答复。多位工人说,工地的饮用水并非出自自来水管,而是工地打的深井水。

  昨日下午,工地承建方江苏省苏中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项目部主任办公室内,两位项目经理证实此说法。二人说,井是工地开发商北京亚通房地产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所建,承建方也向开发商反映过水质问题。

  开发商已更换新水源

  两位未透露姓名的项目经理说,此事发生后,通州警方、卫生局、建委都介入调查。初步怀疑是深井水不符合饮用水标准。目前,水样已送检,结果还未出。他们说,已经将出现不适症状的工人人数上报建委,人数在百人以下,但未透露具体统计数字。前天项目部已封闭工地水源,承担了工人们的治疗费和误工费,并购买了150桶桶装水和多箱纯净水。

  两位项目经理说,目前,开发商已经更换新水源,该水源符合饮用水标准。

  (记者李天宇)

【编辑:朱鹏英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