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盐城多名骨科主任陷"受贿门" 缘于供应商举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苏盐城多名骨科主任陷"受贿门" 缘于供应商举报
2009年08月11日 07:36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场医疗系统反商业贿赂的风暴,正在江苏省盐城市刮起。

  近日,中国青年报记者赴当地调查得知,在这场风暴中“落马”的有:盐城市第一人民医院骨科原主任杨淮海,东台市人民医院骨科原主任钱普健、原副主任丁德富。此外,射阳和阜宁两家县级医院的骨科主任也被立案查处。

  盐城市医疗系统多名骨科主任身陷“受贿门”与涉嫌收受多家医疗器械供应商贿赂有关。一位法律人士表示,由于上述案件适逢去年11月“两高”《关于办理商业贿赂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出台不久,因此案件的查处具有标本意义,也引起了国内一些知名刑法学专家的关注。

  一个骨科主任的受贿单

  7月6日下午,在江苏省东台市人民法院,东台市人民医院骨科原主任钱普健涉嫌受贿罪一案开庭审理。

  今年46岁的钱普健曾获多项技术专利,在当地人看来,他医术精湛。然而,因涉嫌受贿罪,钱普健于今年3月9日被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被刑事拘留,3月20日东台市检察院决定逮捕钱普健。

  记者在庭审现场发现,当天的庭审旁听席上,由于旁听的人较多,在庭审前,法院临时在旁听席前又加了一排座椅。东台市人民医院许多医务人员也来旁听。

  检方查明,2002年年底至2008年11月,被告人钱普健利用其担任东台市人民医院骨科主任的职务便利,在骨科器材采购过程中,先后多次收受骨科器材供应商时生荣等人所送的人民币计110万余元。

  检方当庭宣读的起诉书显示: 2003年9、10月至2008年6月,被告人先后9次收受盐城宏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南京仁瑞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张宏伟、时生荣所送及时生荣通过他人所送的人民币53万元。

  2007年春节前后至2008年11月初,被告人先后7次收受南京驰阳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盐城瑞阳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杨晨霞所送的人民币38万元。

  2002年年底至2005年三四月份,被告人先后6次收受常州东骥商贸有限公司、常州萨德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业务员李忠泽所送的人民币10万元。

  2003年年初至2007年10月左右,被告人先后4次收受南京市第二人民医院骨科主任(原南京市鼓楼医院医生)兼南京澳康贸易有限公司(原南京深康医疗器材有限公司)骨科器材销售员包洪涛所送的回扣和包洪涛为感谢钱普健介绍其到东台市人民医院做手术所送的人民币计9.1万元。

  案发前,钱普健退给行贿人李忠泽和有关部门、单位24.45万元,其实际受贿所得计85.65万元。

  案发后,钱普健于2009年3月4日主动向东台市检察院投案。另外,被告人及其亲属帮助钱普健共退赃款31万元,检察院追缴赃款18万元。

  庭审中,钱普健当庭认罪。

【编辑:吴歆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