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扬州首次出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苏扬州首次出现两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2009年08月18日 1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扬州8月18日电 (记者 崔佳明) 十七日,扬州市卫生部门对外通报,经省、市疾控中心检测,扬州市确诊2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以及2例感染者。首例患者为境外输入性病例,14日晚康复出院,目前仅1名患者病情稳定,正在定点医院接受隔离治疗,在进一步康复之中。

  据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朱道建介绍,扬州首例患者秦某为留英学生,女,23岁,8月7日从英国伦敦乘坐飞机到达上海浦东机场。在飞机上,她就出现发热等不适症状。8月8日秦某回到家里,自服药效果不佳, 8月9日,自行到市第一人民医院西区医院就诊,医生了解到相关情况后立即进行了采样,并送疾控部门检测,结果显示为甲型H1N1流感病毒核酸检测阳性。8月11日夜,经送往省疾控中心复检,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12日中午,送市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经过三天的治疗,于14日晚康复出院。

  8月14日,在流感样病毒检测中,扬州又发现了两例感染者。卫生部门调查中发现,感染者丁某、张某均为学生。目前,张某的身体已经正常,没有任何不适的感觉。丁某身体也已恢复,没有任何症状,已与其亲戚到上海探亲。

  扬州市卫生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调查追踪,与丁某同上培训班的高某,女,10岁,出现发烧等不适症状,疾控部门当即采样,连夜进行检测,结果显示为阳性,立即将高某送去定点医院进行隔离治疗,目前高某已退烧两天,身体状况比较好,不发烧也没有咳嗽症状,正在进一步康复之中。

【编辑:谢宏钰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