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四十个县市发生干旱 高温导致感冒寻医者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西四十个县市发生干旱 高温导致感冒寻医者众
2009年08月21日 2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宁八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林艳华)由于持续高温少雨,截至二十一日,广西共有四十个县(市)发生不同程度的干旱,旱区主要分布在广西北部。未来几天,广西大部仍将以高温天气为主,旱情持续。

  十七日以来,广西大部地区出现高温天气过程,其中二十日有五十六个县市最高气温在三十五摄氏度以上,最高的河池、宜州市达三十七摄氏度。

  头顶燃烧的太阳,室外三十五摄氏度的高温热浪翻滚,广西首府南宁市民更多时候蜗居室内享受空调,但是室内外温差较大,导致不少老人、孩童感冒寻医。亦有众多市民选择“昼伏夜出”,傍晚过后,邕江、南湖、青秀山等公园、绿地吸引市民纳凉消暑,市内各游泳池更是人满为患。

  据介绍,八月中旬,广西各地降水量一点六至一百六十八点五毫米,其中桂林、柳州、河池、百色四市大部及富川、武鸣、凭祥等地不足三十毫米。与常年同期相比,广西平均降水量四十三点四毫米,比常年同期偏少四成。

  广西气象台预报,下周前期广西大部高温天气维持,建议有关部门要继续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同时做好老幼病弱群体的健康防护工作;露天作业人员应当避免连续长时间高温作业。(完)

【编辑:闻育旻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