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应对甲流“第二波” 随时启用“一诊三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河北应对甲流“第二波” 随时启用“一诊三区”
2009年09月22日 18: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石家庄9月22日电 (记者 牛琳) 22日,河北省再次召开全省甲型H1N1流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该省副省长孙士彬称,河北2.7万多所学校和托幼机构是当前甲流防控的重点和难点,各大学要做好随时启用“一诊三区”的准备,以应对已经到来的“第二波”甲流疫情。

  孙士彬指出,进入9月以来,国内疫情呈快速增长态势,河北省病例增加较快,进入“第二波”疫情的新阶段。该省老年人、儿童以及有慢性基础疾病等高危人群基数较大。随着疫情发展,发生重症病例甚至死亡病例的危险性亦在增大。

  孙士彬说,当前,甲流防控的重点在学校,难点也在学校。河北共有各级各类学校和托幼机构2.7万多所,要严格落实晨午检制度、因病缺课登记追踪制度,尽量避免举办大型集会活动,尤其是室内大型聚集活动。

  这位卫生厅厅长出身的女副省长要求,该省每所大学都要做好设立“一诊三区”的预案准备,即发热门诊、隔离区、治疗区、观察区,确保能够随时启用。

  面对即将到来的国庆假期,河北省将采取印发致家长信等形式,让学生家长配合做好假期防控工作,监督学生放假期间减少外出旅游和避免到人群密集的公共场所活动。国庆假期结束后,凡有发热情况的,建议学生及时到医院诊治并在家休息,暂不返校。

  此外,该省在178家定点医院的基础上,另指定12家后备医院,做好收治大量病例准备。各医院均抽调骨干力量成立应急分队,备足检测试剂、消毒药械、防护用品和治疗药品等物资设备,时刻处于一线备战状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