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三千多医学专家倡议:筛查脑卒中高危人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三千多医学专家倡议:筛查脑卒中高危人群
2009年10月12日 00: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月十一日电(记者 曾利明)“各级政府应给予脑卒中(中风)防治政策更多扶持,尽快推进高危人群预筛查和科学管理脑卒中发生的预防计划;有效控制占中国百分之二人口的高危人群发病”。这是包括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刘力生教授在内的三千多名中国医学专家今天联合签署的倡议书的主要内容。 

  出席此间举行的第二十届长城国际心脏病学会议暨第十五届国际心血管药物治疗大会的这些专家建议:临床和预防医学专家主动引导和推动脑卒中防治工作,加强脑卒中科学预防知识宣传普及,教育公众,培训医生,提高高血压的控制率和其它重要危险因素的控制水平,尽快实施高危人群预防计划。

  统计显示:脑血管病已成为中国国民第一位死因。其中具有高致残、致死率和高复发率的脑卒中,目前以每年百分之八点七的速率迅速增长。全国每年新发约二百万例,死亡一百五十万人。据国家卫生部卫生经济研究所报告,脑卒中每年造成社会经济负担已超过四百亿元人民币。 

  为此,倡议书提出:针对中国国情特点,采取联合控制高血压和同型半胱氨酸的干预方法,是降低中国脑卒中高发最经济、有效的防治结合措施;建议国家有关部门尽快把临床治疗药物”依那普利叶酸片”纳入《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药品目录》和《国家基本药物目录》。

  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霍勇教授提供的研究报告称,中国高血压患者中约百分之七十五伴有半胱氨酸增高,而两者同时存在,脑卒中发生风险将增加十一倍。世界高血压联盟主席刘力生教授说,依那普利叶酸片复方制剂作为中国自主研发的一类新药,可同时降低血压和同型半胱氨酸,可为控制脑卒中高发的预期目标提供保证。(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