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罕见心脏病、每分心跳260次的男青年在沪得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患罕见心脏病、每分心跳260次的男青年在沪得救
2009年10月13日 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0月13日电(陈静 施敏)记者今日获悉,一位患有罕见特发性室性心动过速的二十八岁小伙,最近在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新华医院成功接受射频消融术,每分钟二百六十次心跳即刻恢复正常。

  据介绍,患者小陈是一家物流公司的高管,年初健康体检时被查出有些室性早搏,医生曾建议到医院心脏专科进行明确诊断。但是因为工作繁忙,小陈一直没有再做检查。

  一天,小陈突然感到一阵心悸、头晕、眼前发黑,随即不省人事。在被送到新华医院抢救时,心电监护显示小陈的心跳每分钟高达二百六十次,尽管一直从静脉里滴注抗心律失常药物,监护仪上仍可见频繁发作的室性早搏,二十四小时动态心电图统计共有室性早搏一万六千多次。

  新华医院心内科主任李毅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小陈患的特发性室速常见于青壮年,这种室速可在运动或情绪激动时诱发,发作时心率在每分钟二百次以上,多伴有晕厥,虽然药物等能使其发作暂时停止,但容易复发,可能产生心动过速诱发的心肌病,需尽快进行根治。

  据知,次日,李毅刚带领心脏电生理小组为小陈进行了经导管射频消融术。局部麻醉下医生为小陈进行大腿根部血管穿刺,将圆珠笔芯粗细的导管插入体内。整个射频消融术历时三小时,术中出血不到十毫升。

  术后第二天,小陈就可以下床活动,二十四小时动态心电图检查室早为零,出院休息数天后就上班了。

  李毅刚教授说,目前尚未有药物可以真正预防室上速的发作,射频消融治疗是根治特发性室速的有效方法。其三维定位技术如同卫星定位系统一样,能够更准确找到心律失常的根源。据介绍,射频消融术的适应症已从当初的单纯阵发性室上性心动过速,发展到治疗特发性室速、频发的室性早搏、房性心动过速、心房扑动和房颤等。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