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发现一宗登革热病例 患者病情已得到控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深圳发现一宗登革热病例 患者病情已得到控制
2009年10月18日 18: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深圳检验检疫局17日在深圳市孖洲岛友联修船基地妥善处理一起入境船员感染登革热病例,有效控制了疫情的扩散。

  据介绍,17日上午,深圳蛇口检验检疫局接到报告:停靠在深圳妈湾港孖洲岛友联修船基地的一艘货轮上,有一名船员出现登革热病情。15日晚,这名船员发现身上出现不明红点,遂自行去附近医院检查。16日晚,当地医院确诊其患登革热病。目前,这名船员正在留院治疗,病情已稳定,无高烧或其他明显症状。

  深圳检验检疫局17日紧急启动了应急预案,通知船方立即停止作业,严禁该货轮船员上下船,立即派出卫生检疫人员登船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和卫生学检查,对该轮其余24名船员逐一进行测温、采血等检查。截至18日上午,这24名船员体温正常,无异常症状。卫生检疫人员同时对船体及周围400米范围实施有效的消毒处理,防止疫情扩散。

  经查,这艘货轮为巴拿马籍,13日从深圳蛇口妈湾港入境前曾停靠越南,货轮共有船员25名,全部为中国籍。13日入境当天,蛇口检验检疫局对该轮实施了登轮检疫,未发现异常,在对其实施卫生处理后,签发了《入境船舶卫生检疫证书》,允许其入境作业。

  据深圳检验检疫局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疾病,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中传播,是当今人类中流行最广的虫媒病毒病之一,潜伏期为3天至14天。(记者王传真)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