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十大寿星”揭晓 一百一十二岁的老人折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江西“十大寿星”揭晓 一百一十二岁的老人折桂
2009年10月24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南昌十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段长征)俗称“老人节”的重阳节将至,二00九年江西省“十大寿星”评选今日由江西老龄委向媒体揭晓:“十大寿星”平均年龄一百零八点九岁,最高寿者为赣南兴国县一百一十二岁的李招桂老人,最小的也有一百零七岁。

  据悉,“寿星”中女性占九成,仅一位男性。

  据江西省各地市老龄委上报数据统计,目前,江西省有百岁老人四百七十一人,男性有一百零三人,占百分之二十一点六四,女性三百六十八人,占百分之七十八点三六,每十万人口中拥有百岁老人一人。

  据介绍,本次评选的“十大寿星”, 都跨越了两三个世纪,经历了清、民国、新中国三个时期。他们大多居住在农村或城郊,均结过婚。其中一人生育子女十一个,一人未生育。小学文化程度的四人,其余均为文盲。

  江西省自二00五年步入老龄化社会,目前有四千三百六十八万人口的江西,六十岁以上老人有五百四十九万人,占总人口百分之十二点四九。人均预期寿命为七十二点七八岁。

  据了解,由中国老年学学会决定,内地每年评出中国“十大寿星”,每年重阳节前后公布结果。在去年江苏省如皋市举办的首届中国“十大寿星”评选中,当时一百二十一岁的萨迪克•萨伍提(新疆,男,维吾尔族)等十位寿星获得“首届中国十大寿星”荣誉,十人中平均年龄为一百一十七点一岁。这其中,八位为少数民族,新疆维吾尔族占六位,汉族二人。(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