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遭遇甲流第二波袭击 中国今冬恐迎感染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全球遭遇甲流第二波袭击 中国今冬恐迎感染高峰
2009年10月29日 05:15 来源:中央电视台《新闻1+1》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国务院常务会议研究部署进一步做好甲流防控工作

  《新闻1+1》2009年10月28日节目——甲流第二波来袭

  主持人(董倩):

  欢迎收看正在直播的《新闻1+1》。

  在今年春天的时候,“甲流”这个词曾经让人们心惊胆战。经过了一个平稳的夏天,人们对于甲流的这种警惕心理明显地放松了。但是,就在季节已经即将进入冬季的时候,甲流的病例最近又明显地增加,让人们又一次紧张起来。未来甲型流感会以一种什么样的趋势发展?我们应当怎么面对?今天我们演播室特别请到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的首席科学家曾光先生,稍后他会为您详细解析。

  首先我们还是来关注一下最近疫情的发展。

  (播放短片)

  字幕提示:10月28日《朝闻天下》

  主持人:

  首先来关注甲流疫情。这两天,北京的儿童流感患者激增,到26号,全市流感样就诊病例已经突破了6000人次,而初步测算的结果,流感样病例中50%是甲流病例。

  记者:

  什么时候带着孩子来医院的?

  患者家长:

  今天上午来的。

  记者:

  上午来的,现在是下午四点多钟了,还没看上病啊?

  患者家长:

  已经看上了,先是挂外科现在再挂内科。

  解说:

  从10月22日开始,北京各医院儿科门诊人数突然增加,在北京儿童医院这几天,每天早上六、七点钟就有家长带着孩子上医院。记者赶到门诊部时预约门诊号已经叫到了927号,而直到晚上十一、二点,看病的患者还是络绎不绝。

  记者:

  怎么了?我看你头上还贴着(冰袋)?

  患者:

  就是有点发烧。

  记者:

  发烧多少度啊?

  患者:

  四十多度。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