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龙门官方指牙签未使用“吊白块”漂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广东龙门官方指牙签未使用“吊白块”漂白
2009年11月02日 17: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惠州十一月二日电(郭文斌 旋海峰 赖晓晓)十一月二日,广东惠州市龙门县向媒体通报,经广州市质量监督检测研究院检测,龙门县十月十六日以来送检的第一、第二批的二十九批次牙签、七批次漂白助剂共三十六批次样品未检出含有“吊白块”(甲醛、二氧化硫)成份,此前广东个别媒体龙门牙签使用“吊白块”漂白的报道不符合事实。

  据了解,十月十五日,广东有媒体对龙门牙签、餐签生产存在的生产环境、卫生以及使用“吊白块”漂白等问题进行报道,引起香港不少媒体跟进关注。报道此事的香港媒体称,香港市民使用的牙签不少产自龙门。

  对此,龙门县政府成立了牙签事件处理工作领导小组,专门研究部署整治工作,审议牙签整治工作方案和生产技术规范。

  十月十六日以来,该县质监局、工商局、卫生局、中小企业局组成联合检查组,分三组对全县牙签厂现场进行检查,对生产卫生条件、消毒漂白助剂进行重点检查,共检查了七十九家牙签、餐签厂和两家漂白助剂销售单位,均未发现有牙签企业使用“吊白块”。

  此后,龙门县政府出台《龙门县牙签餐签生产加工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和《龙门牙签、餐签生产加工技术规范》,进一步规范全县牙签、餐签生产加工单位的生产经营行为,提高牙签、餐签产品的质量安全水平,维护和提升龙门牙签的市场竞争力和信誉度。

  同时,该县质监、工商、卫生等相关部门到永汉、龙潭、县城三个片区及相邻乡镇的生产业主共一百五十四家牙签、餐签生产业主及永汉等七个乡镇的负责人进行培训,提高安全生产意识。

  据悉,龙门牙签是龙门县的传统特色产业,全县现有竹制品生产企业约二百四十家,其中牙签生产加工企业约一百五十家,竹餐签生产加工企业约七十家,半成品加工企业约有二十家。规模以上企业二十五家,月产量共约一千吨。月产量达六十吨的生产企业十二家,年产量一百吨以下的有八十多家,规模较小的企业约一百七十家,月产量共约一千八百吨。全县竹牙签、竹餐签年总产量为三万三千六百吨,约有三分之一出口欧盟、日本等地。(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