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认为现在正是中国医药卫生产业发展的关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认为现在正是中国医药卫生产业发展的关键
2009年11月02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1月2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务院参事、中国医药质量管理协会会长张鹤镛在刚闭幕的二00九中国医药质量年会上表示,眼下正是中国医药卫生产业发展的关键时刻。

  张鹤镛说,一方面,中国医药卫生产业已走过了六十年探索与发展的历程;另一方面,新医改的推进为医药卫生产业所带来的巨大机遇与带动正逐步显现。

  对于如何真正抓住目前医药产业的难得机遇,张鹤镛认为,保证药品质量与病人安全,正是这一问题的答案,是赢得未来的关键。

  本届年会主题为“质量至上,挑战未来”,与会者包括中国医药质量协会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代表、全国各省市医药质量协会代表、部分省市药监局领导以及全国医药企业负责人与质量主管。大会期间举行了“医药质量管理国际论坛”,探讨当今医药质量管理的新形势、新问题、新对策;解读医改新形势下新药创新国策,医改新形势下药品监管的新政策。

  大会向全国医药企业发出了“质量诚信倡议书”,呼吁药企以诚信和自律筑起药品质量的“第一道防线”。这一倡议,得到了众多与会企业的积极响应。其中,阿斯利康(中国)的代表不仅在倡议书上签字表示支持,还联合中国企业CSR研究中心,在全国范围内,聘请十二名包括主流媒体记者和专家学者在内的“药品质量宣传员”,以提升社会各界人士对药品质量和病人安全的关注,此举在中国医药行业为首创。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