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建相关标准全面规范母婴保健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中国将建相关标准全面规范母婴保健服务
2009年11月19日 12:5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十一月十九日电(记者 陈静)中国母婴保健行业标准制定有了全新进展。记者最新获悉,有关机构已经开始组建全国保健标准技术化委员会母婴保健服务标准筹备工作组,以加快标准制定进程。

  据了解,目前中国国内仅有适用于规范医疗机构医疗服务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而属于医疗行为之外的大量母婴保健服务还没有相关专业规范。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领域的标准制定已经迫在眉睫。

  据悉,中国保健服务标准技术化委员会新近下发了《关于成立母婴保健服务标准筹备工作组的批复》,有关人士表示,该工作组的成立将有力推进标准制定。

  “全国保健标准技术化委员会母婴保健服务标准筹备工作组(下称“全保委母婴工作组”)”由此间知名月子会所馨月汇国际牵头组建,并联合诸多母婴保健行业内的服务企业、产品生产、销售企业、行业协会以及诸多专家,共同商讨行业标准的制定。

  馨月汇有关人士透露,全保委母婴工作组已经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提交了“母婴保健服务规范”国家标准项目建议书,将根据母婴保健专业技术领域的技术标准体系,开展标准研究,并提出行业标准和国家标准制修订计划建议。工作组还将组织行业单位及专家进行行业内具体标准的制修订,以全面规范中国母婴保健服务行业的发展,并为相关单位提供技术依据。

  据知,将要制定的母婴保健服务规范将适用于月子会所、婴幼儿健康智能启蒙机构、幼儿园、产后瘦身及康复机构、月嫂家政等母婴保健服务机构,内容包括母婴保健服务必备条件,房屋设施设备、服务质量、卫生、安全、人员等方面的要求。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