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指,上海“甲流”疫情不会出现大爆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专家指,上海“甲流”疫情不会出现大爆发
2009年12月02日 00: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十二月一日电(记者 陈静)记者今日从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获悉,上海的甲型H1N1流感疫情平稳,未现集聚性暴发疫情。专家指出,上海甲型H1N1流感疫情不会出现类似像美国和大流行早期墨西哥那样严重的事态,民众不必惊慌。

  据统计,截至到十一月三十日,上海共累计确诊甲型H1N1流感病人二千零七十四例,其中重症病例二十六例,无死亡病例。专家指出,因为相关监测已经把重点放在重症病例的早期发现上,所以目前上海甲型H1N1流感实际的发病人数远大于报告的确诊人数。

  监测的结果显示,上海流感样病人发病情况基本与甲型H1N1流感疫情相似,并未出现类似一九五七年全市流感大流行时的状况,也未超过二〇〇六年流感样病例发病水平。疾控中心专家表示,随着时间的推移,感染人数会不断增加,加上甲型H1N1流感疫苗的接种,人群中对这种病毒具有抵抗力的人数亦会逐步增多。

  为何现在不对普通流感样病例做甲型H1N1流感检测?专家表示,甲型H1N1流感和季节性流感在临床表现、体征和临床治疗以及防控措施的采取等方面并无区别,对临床的治疗手段(包括用药等)和防控措施的采取并无影响。另外,逐例开展甲型H1N1流感检测所耗费的人力、财力巨大。

  他表示,卫生部门现阶段工作重点在于选择典型流感样病人开展甲型H1N1流感检测,以用于病毒变异监测,以不断调整和完善甲型H1N1防控策略。(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