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武威胃癌死亡率高居中国首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武威胃癌死亡率高居中国首位
2009年12月08日 20: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8日电 (记者 刘薛梅) 近期发布的中国第三次死因回顾抽样调查报告显示,甘肃武威胃癌标准化死亡率为十万分之九十点六一,是中国平均水平的五点六一倍。

  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消化科主任医师黄晓俊今天告诉记者,武威是世界胃癌高发地区,居中国首位,占当地人群十万分之九十点六一,比广东省这些感染低发地区高出一倍。目前武威人群感染胃癌率为百分之七十至百分之八十。

  业内专家介绍说,胃癌感染可能因素为幽门螺旋杆菌的感染率高,饮食、水污经口感染,其次,与武威人的生活习惯有关,腌制食品,高原饮食,嗜酒、吸烟以及有家庭性疾病、家庭性肿瘤病史等,都是胃癌高发的高危因素,一般四十五岁至六十岁为高发年龄。

  据甘肃省一百六十余家拥有胃镜医院的临床检查统计,甘肃胃癌早期发现率不足百分之一,绝大多数患者确诊时已发展为晚期,丧失了最佳治疗时机。黄晓俊说,“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可使病情遏制在萌芽状态,早期癌症几乎能达到治愈的效果,术后五年生存率在百分之九十五以上,如果是晚期能达到百分之十左右。”

  据悉,由中华医学会主办的二0一0年消化道早癌国际研讨会将于明年八月在兰州召开,届时国内外著名的消化内镜专家将云集兰州,开展内镜下手术演示和学术讲座,对当地患者进行诊断和治疗,进一步提高甘肃乃至西北地区消化肿瘤的诊断水平与研究水平。(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