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中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孕妇占13.7%——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卫生部:中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孕妇占13.7%
2009年12月09日 17: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背景新闻:钟南山:国内死于甲流的200多人中80%是孕妇

  中新网12月9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国家卫生部网站发出通报,针对媒体报道的“中国内地死于甲流的200多人中80%是孕妇”作出澄清,并表示截至2009年12月7日中国内地甲型H1N1死亡病例中,13.7%的病例为孕妇,孕妇所占比例与其他国家报告数据类似。

  卫生部通报显示,截至2009年12月7日,我国内地累计报告甲型H1N1流感重症病例4328例,死亡326例。重症和死亡病例中,男性略多于女性,男女构成比例约为58:42。重症病例中,32%的病例有慢性基础性疾病,19%的病例患有肥胖症,7.5%的病例为孕妇。死亡病例中,47%的病例有慢性基础性疾病,18%的病例患有肥胖症,13.7%的病例为孕妇。我国境内重症和死亡病例中,孕妇所占比例与其他国家报告数据类似。

  根据监测数据,慢性基础性疾病患者、肥胖症患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易成为甲型H1N1流感重症、危重症病例。专家建议,上述人群应当减少或避免到人群拥挤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有流感样症状的人群,可在外出时佩戴医用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清洁。如出现流感样症状,不应等待实验室检测结果,而是根据实际情况尽早使用达菲一类抗病毒药物。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