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对中小学在用5585台测温仪器完成免费“体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上海对中小学在用5585台测温仪器完成免费“体检”
2009年12月09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12月9日电 (邓天) 入冬以来,甲型H1N1流感进入高发期。为做好流感防控工作,由上海市计量测试技术研究院和各区县质量技监局组成的志愿服务队,放弃休息日,连续奋战,为上海1536所中小学在用的5585台测温仪器进行了免费计量校准。

  目前,上海各中小学校普遍购置配备了红外测温仪和电子体温计等测温仪器,每天对师生进行体温监控,确保“早发现、早隔离、早治疗”。红外温度计和电子体温计等仪器均属于计量器具,其计量准确度将直接影响人体测温的准确性。

  为保证上述测温仪器测量数据的准确可靠,保障全市150万中小学师生健康,近日,由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联合市教育委员会举办了“抗击甲流 关爱师生”计量惠民专项行动。在历时19天的专项行动中,志愿服务队为全市1536所中小学在用的5585台测温仪器进行了免费计量校准,以保证各学校准确使用。

  此外,志愿服务队在校准过程中还发现部分使用单位对红外类测温仪不熟悉,使用不规范,为此,此间质监部门的校准技术人员通过张贴宣传画,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途径,向学校教职工宣传介绍了测温仪正确使用和维护方法。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