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市被授予“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烟台市被授予“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
2009年12月11日 01: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烟台十二月十日电 (记者 蔡红文)中国绿色食品协会十日授予山东省烟台市“中国绿色食品城”称号,成为中国第一个获此殊荣的地级城市。

  中国绿色食品协会会长刘连馥十日在此间举行的“中国绿色食品城”授牌仪式上称,中国绿色食品是一项开创性工作,启动于一九九0年,目前绿色食品已形成了鲜明的发展特色,为保护中国农业生态环境,推动农业标准化生产,提升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扩大农产品出口、促进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发挥了重要的示范引领和带动作用。

  今年十月,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专家咨询团主任卢良恕为组长的专家组对烟台市的绿色食品发展情况和绿色农业示范区建设情况进行了考察和调研。专家组认为:烟台市把建设绿色农业示范区作为发展现代农业的重要手段,着力构建发展绿色农业和绿色食品的工作体系,卓有成效地全面推进,优势明显、制度完善、措施得力。

  目前,烟台市下辖的莱山区、龙口市、海阳市和蓬莱市的绿色农业示范区建设规划已经通过专家论证,被列入国家绿色农业示范区建设单位。其它县、市、区也正在抓紧推动绿色农业示范区建设。

  烟台市副市长王国群称,烟台市始终把绿色农业作为发展现代农业、增加农民收入的基础性工作来抓,大力推进农业标准化,已制定完善了四十二种主要农产品标准和生产技术规程,全市绿色食品认证二百多个。纵深推进农业产业化,通过优化农业结构,打造优势品牌,全市已建成粮油、果品、蔬菜、畜牧、水产、葡萄酒六大农产品加工产业集群,农产品有效注册商标两千四百多件,培植中国名牌农产品十三个。(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