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8岁女孩成功实施手指分离手术——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成都一8岁女孩成功实施手指分离手术
2009年12月11日 22: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成都12月11日电 (王璐)记者今日从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获悉,该医院日前对一8岁小女孩成功实施了手指分离手术,自一岁时烫伤造成右手严重畸形后,小女孩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右手手指。

  易礼俊来自四川巴中恩阳县,年仅8岁的的她却有着常人意想不到的坎坷身世,一岁时严重烫伤、两岁时母亲弃她而去,父亲也在半年后离开,而后一直与奶奶过着相依为命的生活,一直到去年才与父亲去得联系。

  易礼俊的奶奶向记者讲到,易礼俊在大约一岁零一个月的时候被烫伤,当时家里没人,易母将她放在炭火炉子旁的小空床上就离开了,等听到哭声冲回屋里时小易礼俊已经是面部、手部呈焦黑状、血肉模糊。易礼俊烫伤出院以后,情况也非常的不乐观,因为其右手基本可用“伸手不见五指”来形容,整个手呈握拳状,除小指部分外,整右手个已完全挛缩畸形,具有严重功能性障碍。

  令人料想不到的是,小易礼俊的母亲在女儿出院不到一年即易礼俊两岁多一点的时候,离家出走,再也没有回来过,而后不到半年,易礼俊的父亲也离家打工,一直到易礼俊7岁时才与父亲取得联系,其间小易礼俊一直和奶奶相依为命,生活来源是爷爷死后每个月300多一点的生活补贴。

  易礼俊的主治医师罗静指出,易礼俊右手畸形情况严重,由于其斑痕重、斑痕大且又涉及拇指,手术难度非常大。经多方会诊决定,易礼俊的右手五指分离手术将分成两部进行,第一步是将右手五指做基本分离,特别是对拇指的分离手术,罗静在介绍中强调了拇指分离的重要性,因为拇指对于整个手而言非常的重要,其功能性几乎占了整个手的50%;然后再在满足其右手基本功能性的前提下对其进行植皮换肤等矫正手术,第一阶段的手术易礼俊已经完成,术后恢复情况非常良好。

  让人欣慰的是,巴中市民政局、巴中儿童福利院在得知易礼俊的情况后,已将她纳入入了“明天计划”之中,此次手术的全部费用将由政府承担。易礼俊的故事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一位来自北京热心人士表示将帮助易礼俊,承诺将带易礼俊去北京做面部整容手术,让易礼俊面部烫伤区域得到有效救治!(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