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10月份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病例万余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新疆10月份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病例万余例
2009年12月16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6日电(记者 孙亭文)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卫生厅网站的消息,2009年10月,新疆全区共报告甲、乙类传染病病例10466例,死亡25人。报告病例数较9月份减少了1.9854%,较去年同期增长了6.7741%。

  日前,新疆卫生厅公布《新疆维吾尔自治区2009年10月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通告》。《通告》数据显示,报告病例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依次为:乙型肝炎、肺结核、甲型H1N1流感、痢疾和梅毒,占报告病例总数的84.89%;报告有死亡病例的病种依次为:艾滋病(15例)、乙型肝炎(4例)、肺结核(2例)、甲型H1N1流感(1例)、梅毒(1例)、丙型肝炎(1例)和肝炎(未分型)(1例)。

  10月份,全区共报告丙类传染病病例2417例,无死亡病例,报告发病率为11.537/10万。报告病例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依次为:其它感染性腹泻、流行性感冒和流行性腮腺炎,占本月报告病例总数的81.79%。

  10月份,新疆报告16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其中乙类传染病11起(甲型H1N1流感)、丙类传染病1起(流行性感冒)、其他传染病3起(水痘)、食物中毒类事件1起。

  10月份疫情显示:甲型HINI流感、流行性感冒等呼吸道传染病疫情仍呈明显上升趋势。甲型H1N1流感患者多为10岁至20岁的学生。新疆卫生厅提醒,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对学校呼吸道传染病防控工作的领导,除继续落实学校晨午检、因病缺课登记、保持校舍、宿舍清洁卫生、通风、温暖、健康教育和动员学生主动到当地各接种单位接种流感、流脑、麻腮风等有效疫苗外,还要按照自治区有关要求,尽快完成对疆内初中班、疆内高中班及部分寄宿制学校学生的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工作。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