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首例经小儿纤维支气管镜异物取出术成功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健康新闻
    甘肃首例经小儿纤维支气管镜异物取出术成功完成
2009年12月21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12月21日电 (记者 刘薛梅)甘肃首例“经小儿纤维支气管镜取出患儿支气管残留异物”日前在该省妇幼保健院成功完成。记者今日从该院了解到,此例经小儿纤维支气管镜异物取出术属甘肃省首例,填补了该省内空白,并提升了甘肃乃至西北地区小儿呼吸系统疾病的诊治水平。

  12月14日,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小儿内科收治一例1岁1个月的慢性咳嗽患儿。该患儿反复咳嗽、发热,并出现呼吸困难已有一月。曾就诊于多家医院,胸片检查无结果。当地考虑诊断:喘息性支气管炎,已抗炎治疗半月,但效果较差。

  入住该院后,医院儿内科医生向患儿家长详细询问了病情,得知患儿发病前曾因进食花生米后出现呛咳,经过仔细检查,考虑为支气管异物可能。16日,院方为该患儿进行纤维支气管镜术。术中见右主支气管内两枚约1/2花生米大小异常反光物,予异物钳成功取出,经确认为残留花生米。术后患儿无特殊不适,咳嗽及呼吸困难明显缓解。

  在甘肃省,以往此类患者多由综合医院耳鼻喉科经硬质内窥镜取出,由于硬质镜管径粗,不能弯曲,难以达到主支气管以下的段支气管及上叶支气管,只能取出部分位置较浅的异物,且需要在全麻下进行手术。小儿纤维支气管镜克服了以上缺点,钳取异物,尤其是深部支气管或上叶异物及深部植物性残渣,纤维支气管镜有较好的诊断及治疗效果。并可超过异物从异物远端进行注气、注液等治疗。

  此次异物的成功取出,免除了开胸手术对患儿的打击,术后即可正常活动、玩耍,降低了患儿的住院费用和成本。完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